嘿嘿 ff14真好玩

【金凛】Seven Dreams(6)(Day.3)

#OOC预警##半架空五战前夕#

#假酒啊假酒我的爱#


Day.3 ‘Be my queen.’

 

复数世界时空交叠,其根源收束为一。

万千相似相关的生命体,究其唯一存在——灵魂。

或许不同世界的几千个我,几万个我,数不清的我爱上过,

不同世界的几千个你,几万个你,数不清的你。

但究其根本,

是我唯一的灵魂爱上唯一的你。

 

但,为什么,

你看起来总那么遥远?

 

苏美尔城邦,乌鲁克。

在与恩奇都击退了天之公牛、恩奇都衰弱而死、寻得仙草又复失后,乌鲁克在已明悟等待生命终结的王的治理下变得万分繁荣。

当熟悉的气息再次出现在感知范围中时,独自漫步在集市街头的王表情却莫名的晦明难辨。

这应该是凛来了……

恩奇都的气息,他是不会认错的。自从在恩奇都离开他后,天之锁也随之消失,自此恩奇都的气息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但是小姑娘的气息为什么会和恩奇都的一样?

或许与天之锁有关,英挺的眉此刻蹙起。自己最信任的武器……若是在她手上,就算是自己上心的猎物,也得夺回来。记忆在急速向气息发出地奔走中回溯到已经快模糊不清的前几世,那个唯一还有恩奇都存在的世界,他微记得那次天之锁作为保存恩奇都灵魂的容器消失了,随同他捕来的实验品……

等等,那个实验品……?!

是——

 

“凛。”

听见熟悉不过的呼唤,入乡随俗穿着白色柔软布衣的黑发少女匆匆赶路的身形顿了下,仿佛是认命了似的,叹了口气后转了身。“说吧,你……”

——凛,快走!

“什……”

一股风压强迫地将她地固定在原地并似乎在拉扯着她的身体,勉力地伸出手遮挡着拍打在脸颊上狂乱的风压,极力张开睁不开的酸涩眼睛,这才看见面前熟悉的金发男人,她进入这个世界时了解到的乌鲁克的王,那张还仍旧深刻在记忆中的带着戏谑微笑的面孔,此刻与面前大半张脸都模糊与风压之中,仅能看清的嘴角丝毫没有弧度的面孔重合。

好陌生。

为什么?上个梦中好好照顾她,又或者把她从不贞的结局中解救出来的人,是他吗?

“天之锁,回来!”

“呃啊……!”

更巨大的吸引力拉扯着少女的身体,痛苦万分地,金色的光芒逐渐受到其拥有者的召唤,在少女的身体前方汇聚为实体,金色的锁链逐渐成型。“那个是……”那个在海中将自己锁住的锁链!怎么会在她身体里……!

看到天之锁现身后金色的王面色更加黑上一层,控制着吸引力更加大,不过潜意识地仍是希望不要伤害到风压中的人。一手抓住天之锁成形的一头,裸露在外的手臂上肌肉隆起,仅是往回一扯,天之锁便只得快速从凛身体内脱出,乖顺地缠绕在王的手臂上。强行从身体内夺走寄宿的天之锁带来的剧痛使得凛在固定她身体的风压消失后无力地倒在了地上。

“咳、咳……”

听此金色的王还是分了一分眼神给凛,神色莫名许久后又收回了视线。“把吾的挚友藏到哪里去了!”视线再次扫过来时,映照在凛此刻眸光破碎的眼瞳里竟是那般的锐利。其中的质问与威慑让她莫名地有些难受,也管不了喉管里将欲涌上的腥甜马上反驳道:“这把锁,是什么东西,如何到我手上的,我完全都不知道!”

“推脱吗……?恩奇都的气息还是在你身上!”似乎是被这事不关己的说辞激怒了,盛怒的眼眸里血光愈盛,手中的风压再次放出,锋利的风刃将凛此刻披散的头发在脑后如羽翼般绽开,周围的事物纷纷被掀翻至十几米远。不过如此威势,凛仍然安然在原地站立着,风刃在划开脖颈大动脉前堪堪停下。

“再问你一遍,恩奇都在哪!——”

从前有几分在乎,现在就有几分怒火。凛忽然就安静下来了,把涌上口中的淤血吐尽后,只是用平淡地可怕的语气,仿佛她脖颈前存在的只是普通的空气。

“我不知道。你还不信的话,杀掉我好了。”

风刃瞬间消散。是的,他所明悟的是正确的,到最终,他的手中什么都不会残留的。

“你走吧。”金色的王回过身,向远处走远,“最好不要再在我面前出现了。”

身后传来肉体与地面撞击的闷响。

远去的王的脚步突然停住了。但复又前行。

“会被我杀掉的。”

“谁会……找你啊!”模糊的视线在逐渐加深的昏暗中印下一片金色,最终化为一片黑暗。

……

“凛,凛……”又是另外一个熟悉的声音。负责把她从梦中唤醒的声音。

但显然这次不是。

“……很早就想问了,你是谁?”周身一片黑暗,声音回荡在这片看不见边缘的空间。

那个声音沉默了许久都没有回答她。

“……是恩奇都,吗?”

“是的,凛。”回应着,周围的黑暗突然变成柔和的白昼,但在突然转变中仍显得刺眼。绿色带着柔光的长发失去重力似的在空中飘动着,其主人的身形也在同刻现身,年轻而美丽地不能分辨性别的面孔,此刻正带着微笑看着她。

“失礼了……”内心带着巨大的震撼以良好的礼仪向对方致以敬意。她模糊地记得,在父亲参加圣杯战争时期,她曾在家中的藏书中找到过一本史诗阅读,现在想来,觉得熟悉的城邦名就是书中记录的城名,而恩奇都,就是那位王一生唯一的朋友。

那么那位王……是……

【     】。

伴随着炸裂般的头疼,连视线都开始混乱。

“抱歉,说这句的应该是我。为了完成遗愿,私自地找上了你。”一双手似乎稳住了自己,连先前被抽离天之锁的伤害仿佛也随之逐渐消失。凛呐呐地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

“我在这个世界的时间不多了,终归不是原本就拥有的灵魂啊……”身体暖暖的,似乎对方贴近了自己,但她却无法抗拒,她有一种莫名的预感预感,似乎恩奇都这么做,接下来的事都会万劫不复。“去帮帮他好吗?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额与额相触,恩齐都美丽的面孔就这么带着笑容化为金色光点消失在她面前,而他原先站立的地方,只剩余崩落的土块。

“一定可以让他舍弃那段过去。”

视线归于黑暗。

……

睁开眼睛,并不是自己的房间。

她的身体似乎被操纵着行动一般,此刻回过神正蹲在一个草丛中,手上正夹着一块蓄满魔力的宝石,似乎将欲向外丢出偷袭。明白了意识回归之前的意图,也没有时间多想,此刻定是一个危险万分的时刻。警惕地朝四周望去,凛的脸色瞬间黑了下来。

这周围,除了远处气势汹汹地叫嚣着的不知何物的人形玩意,似乎说是伊斯塔不死心派来刺杀这位王的。而懒散似乎又无动于衷地坐在枯树下是只讽刺地笑着的王。似是挑衅地说了些什么,那些个手下便马上气势汹汹地冲了上来。伊斯塔大人她已经消弱了你的力量,那么就此受死吧!——

她听到了这样的话。电光火石之间她都从未觉得自己思绪那么快过。都快逼近身前那位王依旧什么动作都没有,神色平静地仿佛就像要迎接死亡一般。

——到最后,他的手中什么都将不会留下。

这样的语句,忽然被想起。

当她意识过来时,她已经冲了出来挡在他面前,手中的宝石仿佛不要钱一般使了出去,化作屏障抵挡来者的攻击,同时化为魔弹击毙远方的敌人,同时愤怒地朝身后人责备着,明明身上任何红色系的东西都没有,却给人以一种如赤火一般明艳的感觉:“你就那么急着找死吗!”然而身后人并没有应答。不知意识断层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装宝石的皮囊中似乎就像是应用过第二魔法制成将空间折曲,从而可以用外在的小部分空间贮存大量的物品,其中的宝石几乎用之不竭,挡在身前的屏障没有消失过,而所有的来追杀的魔们也被宝石中贮存量出奇的大的魔力击毙。

“不是让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吗?”这样带着不明情绪的话语突然在背后响起。

“!——”惊吓地转身爆退好几米,连王伸出的手也捞了个空。“你躲什么。”声音中的笑意几乎听不出来,但的确有。“谁说的’下次再在我面前出现就杀掉你的’!”色厉内茬地拿出宝石,仿佛马上就要释放的样子,然而两方都清楚,这并伤不到他。“谁说得‘谁会找你’?”好像是自己说的……

两方默然。

“还……还不是因为……”恩奇都叫我来帮你,然而这个并不能说出来,也并不是主要原因,只好顿了顿换个说辞,“还不是因为你是这个国家的王,乌鲁克的人民还需要你。你要是死了,他们怎么办?”

“嚯——?这就是你刚才说的‘你就那么急着找死吗?’”双手交叠,一副闲适的样子反而让警戒地站在那里的凛无所适从。“难、难道不是吗?”湖蓝色的眼睛忽然瞪圆了起来。“我看起来像是会被那些杂鱼打死的人吗?他们让我认真动手……还不够格。”敛起的双眼像是在追忆什么,凛自动的就默认为恩奇都了,实际上也的确是那样。

“——到最后,手中什么都不会留下的王……还以为你是因为这个准备放弃生命,要不我也不会直接跳出来了。”说完转过身准备离开,忙也帮完了,也没有理由继续呆在这里了,“看在我帮你把那些人打发掉的份上,你——”话语被腰间忽然一紧的感受打断,低头一看,竟然是天之锁,再在未完全反应过来的情况下,腰间的锁链传来一股大力,整个人就被轻易地扯了到了金色的王的身边。

“看在你为我除去那些人的份上,我认同你的价值,”修长手指挑起被束缚住不能动弹的人的下颌,让那充满了迷茫和恼怒的眼睛看着自己,“成为我手中最后的宝物的价值。”“我是让你放我走!”脸蓦然染上绯红,凛挣扎着,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那是你再次出现在我面前的错。”即使没有拥有神性的凛,在面对天之锁时那禁锢仍旧是不可挣脱的,拉近距离,几乎是要鼻子互相触碰的,彼此的吐息纠缠在一起的距离,“你的出现让我有了种我还可以拥有什么的错觉。现在看来,是你自己在证明那不是错觉。”

眼中只有面前人贴近的脸庞了,几乎晕眩的感觉,过近的距离让凛无法再回避心中那股新生且未知的存在。

她貌似对他有好感。

说不清楚了,到底是对她有恩,还是曾对她的照顾,再或者最后对她的手下留情。

“留在我身边,做本王的王后。”

“我……”

意识模糊,时间到了。

看不清面前人的表情,只觉得金光再次袭来——

 

是早上了。

将脸埋于枕头中,不断地告诉自己:

“只是梦而已啊!梦啊!为什么我要那么当真的跑去救他啊!”

声音渐小。

“所以有好感也是假的……像表白一样的话,也是……”

“假的。”

……

失去了天之锁的束缚,面前的少女顺应地球引力跌落下来,被眼疾手快的王接住。

仔细捧住少女的脸查看,瞳孔失去焦距,但生命体征仍在,气息却消失了。

手中捆在少女身上的天之锁也随气息的消失而融入身体。

有了天之锁在她的身上,随时……

“挚友,谢谢你。”

运用其上个世界传承的记忆,与此世界所承神力,追溯少女的所在。

灵魂剥离吗。

那么就去她所在的世界好了。

“凛,逃不掉的。”

摊开的手心慢慢攥紧。

-TBC-

预计梦全部结束后想来个后日谈增进感情【。

毕竟貌似现在金凛的关系也只是

凛→金是好感,金→凛是被人与神两不接受的他可以拥有的所有物,感觉暂且还没爱情一说。

……金凛感情好难啊【躺平←只不过你功力不到而已

评论 ( 9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orsi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