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ff14真好玩

【金凛】Seven Dreams(2)(Day.7)

#OOC预警##半架空五战前夕#

#像喝了假酒一样#

Day.7 Be Your Shield

……这又是在哪?

滚滚黄沙漫天飞舞,随着四处流浪的风席卷而上又无力散下,随波逐流一般。脑中莫名有了——相比上次意识清晰地似乎快上许多——这样的想法。

……上次?上次是指什么?

仔细思考,似乎除了自己叫凛以外,什么都想不起来。

若有若无的硝烟味开始在鼻尖弥散。作为本能,凛转身向四周远望去,纷飞的沙粒阻挠了一定的视线,她眯起眼透过那层沙粒组成的昏黄幕层眺去,风此刻合拍地渐渐停息,沙幕后隐藏的未知渐渐显露。密密麻麻的人。竖立其间随风停息而落下的军旗。以及——

立于群首,正跨坐于一匹黑色骏马上的金发……应该说是有着将军职位的人。

目光不由得久驻在这个在人群,不,应该是军队中显得过分耀眼的将军身上,对方似乎也发现了这过于直接的凝视。这具身体的目力似乎出奇的好,竟能在“想要看清”这样的念头下,格外清晰的看到那位将军转过头来与自己的目光相触,瑰丽的红色眼眸稍眯起。他旁边一个看起来面无表情却让她第一眼就升起莫名厌恶的男人……恐怕也不能说是男人,因为他有着有异于人类,长而尖,似是童话绘本出现的森之精灵一般的耳朵。姑且称他为男精灵好了。那位和牧师炮相似的男精灵贴近在金发将军的耳边说了什么,本来还与少女持续相视的男人忽然扯出一个轻蔑而玩味的笑,富有魅力的薄唇开合着,说的是……

“时臣的种?纯血种精灵的小姑娘。”

轰——

读出唇语后脑海中似乎有什么炸开了一样,零零散散的碎片又朝她的意识袭来。

荒漠中的战争……人类……人形杀器——稀有的精灵……

“身为远坂家的子嗣,凛自然是纯血种的精灵,身负五元素天赋——可与始祖一搏的存在。”

她恍惚着把视线转到那个身着牧师袍的男精灵身上,身体的本能告诉他那是一个半血统的精灵,掌握的不过是低级的洗礼治疗和纯血精灵所不屑的体术手段,不过,仍不能小觑……

似是警告一般,脑海中忽然闪过一具嘴角留血,面上仍带着迷茫的尸体,暴露在满是血液与残肢的战场上,渐渐被流沙所掩盖。

那是——与自己相似的面孔。父亲呵……

浑身的血液忽然就从头顶凉到了脚底,连那位将军御马前来用剑挑起人衣服后领把少女捞上马回到他所在的阵营也没来得及挣脱。暗暗积蓄魔力,却发现丝毫不听使唤,她只得回头瞪着圈禁自己的人,而被瞪之人毫无反应地只管向前行,还很有余裕地朝着敌阵喊道:“这位纯血种。我们带走了。”

“呵,区区纯血种而已。”

单单只是声音罢了,但从纯血种的骨子里就透出对始祖的惧怕与臣服,凛极力忍住索起身体卑躬屈膝地趋势,不断地颤抖着。察觉到这种血统压制,身后御马之人贴近自己,金色发丝在余光中随马的驰骋晃动着,傲慢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尊贵的精灵?也得因为血统卑躬屈膝?真是可笑……”说罢直起身,无视凛的怒火中烧继续说着:“小姑娘,杀掉始祖不就好了?”声带蛊惑,“那么五元素纯血,你就是最尊贵的存在。”

未等到凛回答,她就被人从腋下托起扔到了地上,“绮礼,把她带去好好教导。下次就是与有始祖的敌方的决斗了。并且,不需要第二个时臣。”话音随着人驾马远行而消匿。

似是习惯了这位将军的命令,绮礼伸出手准备扶起跌坐在地上的凛,却被愣了半晌的人忽然打开。似乎是身体本能,至少不是她的本意。凛颇有些意外自己的举动,不过还是选择自行站了起来。绮礼不解看着呆愣的少女,不过依旧领着凛去了该去的地方。

……

“把这个学会,就是你全部的任务。”一本古老的书突然被扔过来,同时在凛神色慌张的接住书时,一个术式早已在绮礼手中结好拍向凛的后背。

“你做了什么?!”不妙感涌上心头,不觉间被抓着的封皮已出现皱褶,“……还有,面对始祖的话学会这个就够了吗?”

“同心结。”绮礼撩开营地的帐篷帘,外界的天空已是星斗满布,帐篷前的空营地上生起了篝火冒起袅绕的白烟来,他毫无生气的眼眸中映照着舞动的火焰,却丝毫感觉不到热度,相反地如同地狱的赤炎业火,是令人恐惧的,“同心结将你的生命与将军联结在一起。”听闻这术式骇人的作用,她几乎就要按照记忆中一般用Gandr射穿这该死的半血精灵的脑袋——施术者死亡,术也一定会解开——即使她现在仍旧用不了魔力。

那岂不是若是那位将军在战场上死了,自己也得死!

“这本书里是关于守御的术式。学不学随你。它可以最大限度地防御始祖的攻击。另外……”

“此术无解。只是你单方面会陪葬而已。”

……

真是该死。

始祖滔天的魔力形成的必杀一击袭来攻向马上的将军。对于身为纯血的凛,本抱着同族的怜悯和不屑没有放任何的注意。真正的一杀两命啊……哀叹着,同时毫不犹豫地,挡在被攻击人面前,撑开守御。在魔力铸成的剑刃即将迎面而来时,堪堪在鼻尖前停下。

成功了!

不过与此刻凛的喜悦相反地,她眼前的又开始模糊了……

……

“Ri……”

——谁?!

“凛,远坂凛,快醒醒……”

——我难道不是醒的吗……?

——对了,保护金发的……将军?

 

金发……?

 

金发!!!居然有着相同的面容!!——

又是那个把人当牲畜的混蛋!!!——

湖蓝色瞳孔再次恢复焦距时感受到透过眼皮阻碍的光线时,两边人马都神色各异。而凛的身体早已如同身处冰窖一般冰冷,失去生命力的象征。感受到似乎有个力道正携带着自己行动着。掀开眼帘疲惫地重新认知四周,自己正被那个混蛋托着依靠在他坚硬的盔甲上,手中的长剑不断挥舞,追击着因为不可置信对着守御攻击耗去大半魔力,此刻稍显手足无力的始祖。

艰难的想移动身体离开他怀中的范围,结果不成反倒引起了人的注意。

“醒了?”不知道是不是昏了一会儿脑子都不正常了……她竟然看见这人眼中惯有对待精灵的轻蔑似乎消失了,“身为精灵动用本命守御,真是不可思议。”“你还……好意思说不可思议!……”本来应该是气势汹汹的反驳的,结果因为衰竭的身体就此作罢。

守御形成的结界越来越稀薄了,并未对凛的话语做出回答。这位将军开始明白估计在这结界破碎之时,他怀中异于常理的精灵就该离开了。他使劲抽了下胯下的马,又离逃窜的始祖近了一步。“纯血的本命守御——穷极生命做出的保护,连始祖的全力一击也可以抵挡……作为奖赏,就杀掉这个间接害死你的家伙好了。”

讲道理,你算是直接害死我的好吗……

意识已经随着身体内组织的分崩离析远去了,总觉得不甘心。

两次都被这个金发的家伙害成这样却毫无还手之力……

让我,偶尔也报复一下……也不算过分吧?

 

——既然已经要死了……一起死去好了。

在剑捅入始祖的心脏那一刻,守御结界出现第一丝裂缝那一刻。凛的手中猛然冒出光华,拍向吉尔。

视力被剥夺,只剩仅有的意识苟延残喘。

“什么时候学会同心结的?”

——绮礼的书里……话说为什么老实回答你啊。

“那是用于寿命不等长的伴侣间的。”

——……只要你也死就好了。

“不择手段的小姑娘呵,有趣。不过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死了?”

“只有你会陪葬。”

——……真是不甘心啊?

——起码……名字……

“满足你最后的愿望。【     】”

啪——守御全部碎裂。

 

……?!

 

……

还是梦。

不同于先前的。似乎一开始并没有自我意识,甚至还存在着其它的意识在,记忆也和自己如此相似,甚至也叫远坂凛……坚持着似乎真的被抽空了魔力一般的身体,最终还是认命地选择继续出门。若是被有心的Master察觉到了……那可就不好了。

大概是这几天胡思乱想太多了吧。

两个梦同样都做到一个恶劣的人……还真是,有、缘啊!

“远坂前辈……那个,靶子被射穿了……”

……

直到看见前一阵子还鲜活灵动的少女化为碎片随同沙子一样消失在荒漠中,内心竟有点可惜。就像……找到了好玩的玩具却不小心毁掉了的可惜。

“绮礼,叫你给她本命守御里什么时候夹了同心结。”

“还有……你似乎没告诉她守御的代价。”

-TBC-

今天真的和喝了假酒一样……

本来想1千出头点完事

结果……好了好了谈字数伤感情【。

评论 ( 4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orsi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