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ff14真好玩

【金凛】Seven Dreams(1)(Day.9-8重写)

#OOC预警##半架空五战前夕#

#有诸多自己改动或者自创的设定#


DAY.9 Golden Hair

还有9天。

越来越临近圣杯战争开始,凛一直自认为对这场战争的态度是十分冷静的,然而,近来不安稳的睡眠让她有些状态不佳。

不知道是谁的记忆。

断断续续零落破碎的片段,或者是连片段都称不上的碎片似狂风一般席卷她梦境中的任意一个角落,伸手欲探却只抓住那拖曳的残影余晖。

即便是真的看准时间触碰到了,伴随着冗杂的信息量而来的是剧烈的头疼。这自虐式的探索虽然让人叫苦不堪却散发着让你继续下去的诱惑,渐渐清晰一些却仍旧模糊的表面给你一种下一次一定就会找到真相的错觉。

同时凛也是这么想的,作为人类共有的弊病,欲望的缩影。但她的确幸运地得到了些提示。

色彩不断从彩色和黑白之间跳跃,画面上下抖动着就像是旧时代的电影。昭示这这段记忆的不稳定性和老旧的本质,但比其它的镜花水月好上太多。估计是比较深刻或是刻意的被封印/保护了或是丢在无人注视的记忆深处,但这依旧无法反驳它曾经是无法磨灭且难忘的回忆,无论好与坏。

凛眯着眼努力从几欲晃花眼的光线转变中分辨着图像。很快地,眼尖地看见了一丝金色,给予人柔软的感觉。的确,应该是那人走动了,亦或是视角的主人动了,得以分辨出那是人类的头发。

那耀眼金发的主人的脸却没露出来,似乎是极亲密的动作造成的。仅仅是这么一眼,这个连任何一个部位都没完全出境的人——仅仅能认出是人而已——却给她一

种莫名其妙的安心和被认真、有点像是温柔相待的感觉。

她不禁想伸手手去……

“Au……”

意识突然被生硬地斩断,脑海中一片空白。伸出的手尴尬的停在半空,想说的话化为无声消失于黑暗。

眼睛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睁开的,伸手捞过床边的闹钟,竟是定好的点也没到。但已睡意全无。

那个金发……

奇怪,刚才是想说什么,手又为何举起?凛觉得心中突然空落落的,就像得而复失。

她想她应该再无心力去追究这些。

这样遗忘着心中的怪异感,凛起身换上校服,又变成那个耀眼的高岭之花。

 


Day.8 Wandering Soul

脑中混沌还未消散,就听得一个就算思路不清醒也听得出其中不耐烦的男声说了几句,敲打在后颈的大力让凛未来得及吃疼地叫出来就再度昏死过去。

“真麻烦,就你了。”

招呼得个手脚麻利的仆从,昏迷的少女就被人扛着这么带走了。

……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嘴未动,机械的音调已经把自己的所思所想说出,这让人有些惶恐。睁目视线所及之处都蒙上一层淡绿的色调,动了动指尖,还有着刚苏醒时的僵硬。作为呼吸所用的养料,空气正自动往自己的鼻腔中送去,嘴中吐出的气化为气泡出现在视野中。牵动肌肉将手臂挪动到视线内,感到明显的阻力和牵动所造成的疼痛时凛不禁在脑海中大喊了声不妙,也全数被机械声播出。

“叽呱叽呱地吵什么!给我闭嘴!”从里到外都透露着烦躁的声音让凛抬起头,大概地明白自己似乎是在一个充满液体的容器中,初醒的迷茫尚且没消散的湖蓝色眼瞳中映照出站在容器前低头查看着机器,面露不耐似乎十分暴躁的金发男子。

金发……?

机械音依旧尽职地播出人心里所想,不过那个男人似乎没有再听进去的余裕了。应该是迷人的磁性声音在压低后也给人以危险的致命感,稍清晰的思路开始辨别听起来有些熟悉的声线。“——好了!开最低限度的电!让她睡过去!别让我再听见砸碎的吵闹声!”

——是那个下令把自己绑走的混蛋!在电流四窜于体感中,麻痹感控制整个身体之时,大脑也只能做出这最后的判断,任由意识堕入如同深海中的窒息与黑暗。不过即便如此,也带着被人两次致使昏迷的不甘和愠怒,极力的否定着

——绝不可能是那个温柔的人!

——如果下次再见到他!……绝对要还回来!

玻璃容器所在房间的机械门缓缓闭上,门那头的男人那头似乎听到少女挣扎时极力的呐喊顿下脚步,嗤笑一声复又前行。

温柔吗?绝对不是,但又或许是,但绝对不是对着砸碎行使的。

通过数道需要虹膜、指纹等加密门,脚步最终于一口玻璃棺木前停下。低温及各项高超的保存技术使得棺内的人容颜依旧保持着呼出最后鼻息时的模样,恬淡的微笑仿佛只是陷入了美妙的梦境一般。“挚友。”修长手指隔着玻璃刻画出沉睡中的人的轮廓,“很快就会让你再次醒来。不会太久。”

……

深海。黑暗,除了黑暗还是令人窒息的黑暗。抬头望去,波光粼粼渐变出浅蓝最终归为白光的浅水域似乎就在头顶,但四肢上似有无形束缚乎不让自己前行浮出水面。

“Ri……Rin……”

“谁?”警惕地在水中忽地转身,白色睡裙漾开波纹,在水中绽开朵花,散开的发丝顺着水波流动上下浮动着。似是应答着,四周忽然具现出无数金色光点,汇聚于四肢之上,形成金色的锁链,末端隐入海的更深处失去踪影。

视线又开始模糊起来,老旧电影的卡顿一般。

“是凛吗?”

——谁?眼前一抹绿色闪过。

“看来是被困在这里了呢。和我一样。虽然也有一部分是我的原因。”

——你是……?看不清容貌的人,似乎虚浮在自己面前。

“既然出现的是你的话,帮你一把吧?”

——……?等、等一下!是有着温和的微笑的……

“那么,【     】拜托你了。”

——是在说……谁?浑身散发着光辉仿佛是神明一样的人。

在凛看不见的视角中,锁链再次消融为光点散去收入少女体内。身体这时失去束缚不受控制地向上浮起。光在逐渐失去焦距的双目中,扩散。直至触碰到水面那一刻——

“是你的话……放心了啊。”

 

“呼——!”

仿佛真的溺水一般跃出水面的畅快感,凛突然就从床上坐起身来。喘息平定心神许久,伸手向床边拿过设定好的闹钟。钟面一如既往毫不留恋前一秒的过去走着,竟然比设定好的时间早一分钟。

掀开被子干脆利索地下床穿戴起来。梦中的怒气留恋着一起回到了现实,在镜前站立许久,才发现自己紧紧咬合着牙关发出压迫所造成的不安定声。

真是个不好的梦。水龙头缓缓淌出水来,泼到脸上去除那残留的那点情绪。

……是梦啊。

心中暗自自嘲道怎会因为一个梦大动情绪。大概,也就是无关紧要的小插曲罢了。

就像是无意识中刻意去回避什么。

……

“……报告!移植灵魂实验品已经失去生命体征,探测不到精神体!”

“还……还有……您下令好好看管的天之锁……不见了……”

前一刻还尚存温情的金发男人,此刻忽然回头,只剩厉色地鲜红的眼眸竟在移动中划出一道血光。

“无用的杂碎!”

-TBC-

阅读感谢。

……放假好几天脑子里的梗纷繁而至感觉简直爆炸

后来想想还是先把这个去年就没填完的填完再说……

欢迎催文给我动力吧:)【你谁啊

评论 ( 2 )
热度 ( 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orsi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