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ff14真好玩

【枪凛】春天来的有点晚(Real End)

*“真”结局,甘党,雷OOC党慎入

*私心向产物

10.1 Real End 来年春

观众似乎也察觉到台上的异常了,按照独白来讲,女主角一定是不会逃避死亡在这里等待将军的到来,此刻长椅上应是有她的身影。出现什么状况了吗?众人开始议论纷纷,骚动声也不断变大。后台人员们慌乱地找到负责人亚尔林和樱,两人都无动于衷,一个带着温柔笑容安抚着众人焦虑的心,仿佛这场剧的进行与她毫无关系似的。另一个,则带着不明目光望向台上伫立的库丘林。

你会怎么做?

若是他没有给出正确的答案……袖间的手攥紧成拳隐隐爆出青筋。那么就不要怪他做出与绅士形象背道而驰的举措了。

此刻在台上的库丘林在一片扰人的嗡鸣中迷失了,偌大的舞台此刻只剩一片黑暗唯有他身处其间,幻听一般,风拂打着枝叶,传来飒飒之声。他回头,夏栎树正挺立在不远处。长椅上树影婆娑,斑驳的光阴随着树叶的晃动游弋着。接着,本该出现在那的小小姐也出现了。照常巧笑嫣兮的手执一杯红茶,拿着一本诗集在树下看着,似是察觉到他的到来,抬头。碧蓝色的眼眸中装的满满的都是他的身影,不曾知道的他的来意一般,信任、依赖着他。“林、林……”她这么呼唤着。林是谁?哦对了,那是小小姐对剧本中将军的爱称。

林?那声音在耳中逐渐变了味,是他在电话中听到过的,陌生的男性名字。

“亚尔林。”

被深埋的记忆再次被挖出,该死的场景记得尤其清楚,心脏莫名的抽痛,思绪却早已飞到远处。小小姐最终还是从古堡里逃了吗?自嘲的哼笑溢出嘴边,使得观众席忽然静下。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不知从何而来的冷静思路告诉自己应该演下去,有个急切的声音告诉他这么做不对,那不是他。但他已经无力也无法挽回了。

手中的正在向地面滴着血的军刀被挥起,一下子把长椅劈成了两半,在观众中的惊呼声中,他大喊着,故意宣告:“她今日已亡于我刀下,为王亲手献上胜利!”随后倒坐下,支走闻声而来告喜的士兵。抚摸着长凳,幻觉着小小姐曾坐在那里的余温,顺着剧本喃喃道:

“原来她早就知道了吗,也好。”目光放空地凝视了一会儿,终是起身,不带一丝挽留地走出观众的视线,空留夏栎树和毁坏的长椅在舞台上,念完最后一句独白:“愿你远走高飞一生安好,你我形同陌路终是不能相守。”

库丘林四处寻找着亚尔林的踪迹,想询问下刚才的事故,却发现亚尔林早已不在后台。据工作人员说是在他念完“为王亲手献上胜利”后就急切地跑了出了去。一缕思绪浮上心头无力抓住,他转身去寻樱。对方只回复一个面色如常的微笑,但他却似乎读出了失望两字。他有种自己将要失去什么的预感。

感谢上天给他的幸运E,预感证实。还是在夏栎树的小道旁,就像在英国那天看见的。他看见凛坐在那里,面对的人有着金色的发丝,是亚尔林。有声音嘲弄地告诉他那里坐着的和现在站在这里的人位置本该调换。

……

凛不知道怎么的,看见剧院散场了,眼泪就再也控制不住地开始往下掉。这不是她所能控制的,就像闸门被拉开,不是你水想不流出来就不流出来的。视线模糊间,有人影靠近。自己已经骗不了自己了,那不会是他,那衣服的配色不是该死的十七世纪军装。

“凛。”有人轻轻拢住她,将她的头靠在他的肩上,就像筑了一座墙,阻挡外界的目光和光线。紧绷的神经一下子罢工了,所有的委屈、苦闷、以及对自己愚蠢的嘲弄和厌弃,一下子悉数崩坏了。“亚尔林,”声音哽咽的不成样,仍试图维持正常,“你这笨蛋,你这样会让我变得更加奇怪的……!”“没关系,”将她置身怀中试图好好传达那份心意,和温暖,“尽管这种时候说这种话很狡猾,你还有我,凛。”感受着肩膀上濡湿的一片,亚尔林却并不介意,他看着头顶上的夏栎树,已经开花了。“这样并不奇怪,是凛太勉强自己了。这种时候,就好好地释放自己的感情吧。”

“既然知道、狡猾、就不要说出来啊……”两人思绪都回到初见的第一面,与现在不相同的,秋天的景致。目光交汇间的距离被缩短,心的距离,他不清楚。

当她终于流尽了眼泪抬起头,就由着亚尔林笑着她脸都哭红了帮她拭去泪迹。凛捉住亚尔林的袖口,眼神游移着,这就是亚尔林的优点了,他会一言不发地等着你。挣扎半天:“谢谢……还有,对不起。”不过没有得到任何回复。视线上移,对上的是满含温柔的眼眸,映照着自己的身影。一切尽在不言中。

已经回不去了。暗叹着,春天还未来便已经越过。不知是太过短促还是从未来过。

“凛。”放在膝上的手被亚尔林牵住,十指相扣。掌间传来熟悉的触感。

“恩。”终是笑开以回应。

人已离开,那片花瓣,仍静静地躺在夏栎树下,散发余香。

掌间的花瓣,无声邀请着,愿来年春天,与你共度。

-END-

个人猜想来看RE的基本上TE都看过了

RE是私心向写出来的,所以基本上,库丘林已经不完全是库丘林了,凛也是。为此致歉。

希望大家能喜欢吧【x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RIorsi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