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ff14真好玩

【枪凛】春天来的有点晚(5)

#迟更致歉##OOC满天飞,校园化背景(无魔法)#

#关于暗恋那些(不)羞(不)燥的欢乐向,主凛视角,大概#

#别问我为什么凛发生会暗恋这种事#

春天来的有点晚

*:下更结局

8

库丘林一贯喜欢狩猎。不过现在得到专门的狩猎场去没有那么自由罢了,除了森林里那些灵动敏捷的小家伙们,女人也曾一度摆上过名单,不过很快就撤下来。上大学后,因其英俊的外貌,很快就迷恋上他的女同学,或是在餐厅里遇上从此以后变成常客的女顾客不少。

那么基本上不算是狩猎了,猎物都乖乖送上门来了,还用他追逐周旋吗?不用,那么他所追求的那种奇怪的乐趣就没有了。

……

听到迪卢木多跟他汇报的信息,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急匆匆和老板请了假,用攒了好几个月的余钱买了机票。直到坐到飞机上,他都还没缓过神来去思考自己为什么这么做。

走到距离时钟塔住宿区不远的地方,他决定拨个通话过去。要是凛发现自己来英国会不会很惊喜?原因?啊,就说是想来找你了?……啧,对个小丫头说这种话,还是说老家在爱尔兰顺便到邻居这看看罢。

一路顺着小道正要走向宿舍那边,道旁的夏栎树让他感觉熟悉无比却想不起是什么时候见到过。他四处看看,不知是命运使然,还是他的运气就是那么好。眼尖地看见花园中一抹神似凛的人坐在木制手推车上,似乎是早已睡着,一旁的金发青年举止轻柔地为其披上外套,便在一旁坐下,有时回头看看身侧人的睡颜。

库丘林第一次觉得自己变成了偷窥狂,他这么站着一直看到那女性从睡梦中醒来,看到他为她拿去树叶,看到他吻她。

等他回过神时却发现自己只是站在原地,伸出的手似乎就要捶上他面前虚无的人影。他为什么会停下?按照他直爽的性格不就应该冲上去给那轻薄凛的家伙一拳吗?懊恼地揉乱额发,自己一向不擅长去想什么东西。话说,他该疑惑的不应该是为什么要打那个看起来对凛十分好的家伙?正常的时候不应该是跑上去大笑着勾着小姑娘说你也终于恋爱了啊恭喜恭喜有人要你了?

“真是麻烦……什么时候也不能痛痛快快的了……”

他或许马快就要意识到有些事情,并不能以狩猎游戏一般儿戏地来替换概念。

……

两人不约而同地,不知怎么就这样断了联系。

 

9

杨花已经如雪般纷飞在日本的街道上了。樱色已经悄悄从着时光的流失满满攀着纬度渲染。拖杆箱碾过冬日未来得及褪下的枯叶残枝,发出碾碎的声响。

发丝上传来温柔的触感,凛偏头避过偏白的光线,抬头望向身边的同行人。“是风许你的赞赏。”亚尔林伸展开手掌,还未辨识清到底是何许花,便又被风捎去别的地方。“春不常驻。”说完只是继续走着。亚尔林嘴边的笑显出分无奈,只得匆忙跟上去,却发现前方的红色身影忽然顿住脚步,微侧的脸庞逆光中有些不可接近。“你拿着的是我的箱子,既然你执意做了,那么希望你能尽职。”“不辱使命,凛。”纯澈的碧绿色眼眸中稍布黯淡,脚步已经跟上。

此次凛再次回国只是拜樱所托,完成校庆中的压轴节目,以樱写出的剧本为基础而扩展出的话剧,同时也是樱大学主修文学的毕业试水作。

剧情大致是深锁古堡之中的小姐与驰骋战场的将军间的故事。于古堡后院中的夏栎树下相识,两人终是相爱但是都无法确定彼此的心意。小姐知道将军身边从来不缺女人,而将军又嗜战如命,女人也只是玩物罢。当剧情接近尾声时,则是将军的最后收官一战,只需攻下古堡并杀掉小姐证明自己的忠诚,便是得胜凯旋之日。

凛端坐在休息间里的沙发上再次将剧本复习完,疲惫地揉了揉眉头将剧本扔到一边。看着演员名栏男主角一栏空着,凛眸光中晦明难辨,她大概懂樱在想些什么,这么大了居然还要妹妹来操心自己,也真是不够成熟……道理她都懂,小姐是在说她,将军是在说库丘林,但是他们的结局就和“他们”的结局一样,虽不至于如见血般惨烈,但终是渐行渐远,步入不同的道路,看到的风景也是不尽相同,她的没他,他的也没她。

“凛,”敲门声响起,见无人响应亚尔林似乎也是熟悉这种情况一般,自然地推门而入,便看到凛的脸全部置于头发的阴影下,神色不明,他也只好过去轻拍人肩,“预算的时间差不多要到了,去换衣服化妆吧。”视线黏着于鞋尖,竭力收住心中的莫名哀切,终是脸色如常地起身如同平时一般高傲而清冷。

“加油。祝演出一切顺利。”“嗯,承你吉言。”依旧笔直挺立着的背影,却透露出疲态,明知不应参与别人的隐私和私事,亚尔林却已忍不住:“你不必一直都那么好。”按在门把上手顿住,但只是那么一瞬,便继续打开门锁前行。“难道你要一直都压抑自己的感情吗?”带着十七世纪欧洲风格的高跟鞋在冰冷而光滑的大理石的地面上踏出嗒嗒声,走廊上的玻璃镜映照出带着完美微笑的女性的侧脸。

他们都已经长大,没资格也没资本再去胡闹。

……

任由在化妆师的帮助下穿上繁富的的裙装,不适地微微拉开贴在肌肤上微痒的蕾丝和缎带,终于小心翼翼地提着裙摆,在舞台侧门被拉开,光随之再次进入她眼眸时——她看见舞台上正在向将军所效命的君主宣誓忠诚的库丘林,垂下的头颅再次扬起时,目光与目光的交错——噩梦与极乐不分你我的时光的再次轮回。

凛表现出了演员的优秀素养,又或许是量身定做,就如天生就该这般自然而得体地做一个小姐缓步于古堡中的后花园。她仰头打量那布景中的夏栎树,竟是误打误撞凝结了那么多春时记忆,却不是那风能一同裹挟走的散尽春华。拢回多于的心思,整理下裙子端坐于夏栎树下的长椅小息。

“小小姐,午息时间,幸会。”蓝发青年身着军装,明明是在课本上被人嫌弃奇怪的服装,却被人穿出一声硬挺之气。配合地做出讶异之色,随即露出和那时如出一辙的笑容:“幸会。”喝茶,聊天,聊那文学,聊那兴起的科学,出游,在野外肆无忌惮地骑马疾驰,看他鲜红眼眸中一闪而过与感情理性参杂纠结的杀意。在两人感情在一次宫廷舞会埋下基本明了时,凛坐在舞台上的桌前写着给暂住远方别庄的母亲写信,藉由旁白将两人的相处白描,上色。

“母亲,我和他的相处很快乐,我多么希望您也能见见他,但是您现在在远方才是安全的。”凛读到这句时停顿下,台本原来有这句吗?她继续读下去:“国家间的混乱马上就要结束了。我知道我与他的相遇的缘分是注定他将要来手刃我的性命,这已经是既定的结局了,我不愿意逃也无法逃,所以抱歉母亲,当时并没有和你一起前往别庄。这也许是最后一次通信了。”凛一边念着,一边将信装入信封,印上鲜红印刻着华美纹路的火漆印,拿着信毫无留恋地走出房间,念完最后一句台词:“愿您永将安好。”

下一幕便是在夏栎树下两人再次相遇,芳华消散时了。信中莫名多出的语句不断回放,甚至差点让她在台前直接将那信从手中滑出,多么傻的人,她暗叹。她从来都不信什么既定的结局,一切不是命运,而是自己的选择。虽然之前说着长大了无法胡闹的人是自己,自己却因突如其来的剧本改动而忍不住要胡闹一场。她迟疑着,她看向亚尔林,对方只是给予一个信任的眼神,便收回了目光。

何必苦苦压抑,就让她任性一回吧。

说做就做。提着裙子踢掉烦人的高更鞋,以无人能挡的速度冲出了建筑,向她心之所向处,靠近。“凛?!”不同于后台人员慌乱的表现,亚尔林只是微微露出笑容,对此放任不管。

……

舞台上库丘林的军装已经染上几分血色,军刀上粘上的暖色掩不住散发杀气的含义。走到夏栎树布景下,库丘林不由得愣了几秒,本应坐着小小姐的地方空无一人。

她去哪了?

 -TBC-

又隔了很久才更真是抱歉,记得上次和一位说过快完结了也真是不负责任x然后隔了很久的结果就是导致写的时候思路很混乱以及对结局的想法又变了……不过最后一定以这场舞台剧为结尾是一开始就定好的,就是舞台剧的内容有点变x现在的话决定下来是双结局,希望大家能喜欢啊:D

评论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orsi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