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ff14真好玩

【枪凛】春天来的有点晚(2)

#除夕贺,大家除夕快乐!##OOC满天飞,校园化背景(无魔法)#

#关于暗恋那些(不)羞(不)燥的欢乐向,主凛视角,大概#

#别问我为什么凛发生会暗恋这种事#

春天来的有点晚

4

英国,时钟塔。

特定的铃声响起,苦手于电子产品的凛急于接电话无奈之中只好向身边的人求助。虽然说她并不想让他帮助自己。有着特属于欧洲血统的金发碧眼的,这个年纪应称为青年吧,仍淡雅地笑着给她拨通了来电。青年熟知凛平时的来电铃声并不是这样,因此稍有在意地站在一旁不符礼节的旁听着他一知半解的日文。

“喂?”“哟,大小姐。”用头偏着把电话夹在耳朵和肩膀之中,手上理着平素抱怨的工作,嘴角却翘起了少有的笑意,“你已经开始实习了?居然打得起国际长途?”对面声音稍显嘈杂,应该是在工作,“话说你在工作吧,这种时候打电话不怕被扣薪水吗?”“嗯?薪水哪有比人重要?我想打给你就打给你啊,难道你不想我打给你吗?”

“啰嗦死了!”脸色突然就涨红了,一个激动差点把手机从肩膀上落下,青年眼疾手快地接住了手机,凛稍显窘迫地准备接过,对方则示意帮她拿着听,“麻烦了,亚尔林(Arlen)”“喂?凛?你在和谁讲话?”“啊,这位也是埃尔梅罗二世在时钟塔的学生,所以会在一起学习。”也不知道在瞎开心些什么,他会在意自己身边的是谁?直到亚尔林用空闲的那只手将她手中已经颠倒的资料摆正了才回过神,“凛?”亚尔林的声音很温润,但是男女声的差异,还是很明显的。“嚯?男的啊……咳,最近在英国那边还习惯吗?”轻叹一口气,面对库丘林时自己总是会和平时不一样:“能有什么不习惯的,一切都很好。倒是你,快毕业了吧。准备考研还是直接工作?”

“我……”“(¥#@slkfd3@!4#26&%^$?(爱尔兰语)”“喂?”可以听出来那是迪卢木多的声音,紧接着就是库丘林一段特意远离手机传音口像是咬着牙吐出来不甚清晰的话:“*&%s98%s1#12)&*^%jk675(爱尔兰语)”这两兄弟在闹什么鬼……

“喂?”“嘟嘟嘟——”“怎么挂了?”凛皱着眉扭头看向手机,却看见亚尔林的手指飞速从应是结束通话的按钮处移开,仍被她看见了。看着眼前人眼神里透露着一丝责问的意味,亚尔林素来淡雅的笑容也带了丝尴尬,“抱歉,手没握好碰到了。”见此凛倒也没在意了,低着头准备继续理资料,却发现手中的一份是早已被自己理过一遍的。

“你最近的状态很不好啊。发生什么事了吗?”听出话里的担忧凛自己也无奈的笑笑,自己的不在状态自己也不是没察觉到,根源嘛自己知道,但已经是……可以追溯到初中时期的缘分了啊,不过如此不好的影响都快可以称为孽缘了吧。“谢谢了,我自己会注意的。”两人关系也不算太差,互通或是彼此欣赏的地方也不少,因此不缺话题,今日大概因这段尴尬的经历,竟是默默不语了好久。

“凛……是在恋爱吗?”亚尔林忍不住先出口了,先前的对话和那个男声实在让他在意。“哈?!”走在前往埃尔梅罗二世的课程路途中,凛的脚步停在半空,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那样炸毛了。“你怎么会这么想?”先掩上自己的心虚,未等青年反应过来已经疾步走在前头,亚尔林见状跟了上去,让人恼火的是自己即使走的很快,亚尔林那不紧不慢的速度很轻松地跟上了自己。“先前电话里……”凛扭头以青年少见的情态看了眼他,立即明白了自己的失礼之处,“呃,抱歉凛,听了私人通话的内容。但我想那句你大概听不懂的爱尔兰语你需要知道。”

“……你说吧。”虽然是头都不回地往前走,青年从未见过的凛十分变扭的姿态却让他感觉十分可爱。“第一句是‘兄长你又在联系哪个女孩了?以前问过你还不承认是在追求女性(原话有不以结婚为前提的娱乐性交往的意思,这里亚尔林翻译地文雅了)。’,第二句是‘你……’,呃,‘你小子成天说什么胡话,电话里的是凛。给我好好工作,凛又不是成熟的女性,别想些有的没的。’”随即听到一句也是带着笑意(阴寒)的话:“库丘林……”

库丘林?是电话里那位男性的名字吗?“凛,我现在十分担心你……因为这一轮的终考马上要来了,我想你应该尽快调整为上策。”他翻译这话……是想让我明白我的感情可能得不到回应吗?“亚尔……”“他说得没错。”埃尔梅罗已经走出教室看着两人走过来。糟糕……这对话大概是全部被听到了……“学生的事情我素来不想参与,但你这少女怀春的模样谁都看得出来吧?……日本人真是……”教授这不是该表现对日本人厌恶的时候吧……?!“对了,还有你,亚尔林。别顾着说别人忘了自己其实也是。”

凛带着疑问看向青年,而他只是垂下眼帘笑笑,对此似乎持默认态度。

 

5

夜晚对于现在的凛来说一向不讨喜。因为夜晚是脑中一切放松下来,便有了胡思乱想空间的时刻。高中毕业后来到时钟塔后忙碌的学习充实着每一天,刚来到异国,或者说是没有谁的地方日子便有些分外难熬,仿佛为了逃避什么似的把每天都塞满课程,当然最终是被时常在医务室里见到她的校医勒令停下,规定人督促她睡觉。时间一长生物钟调整完毕,不睡也得睡。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哪方开始主动联系起来了,竟也就一直保持到现在。数数次数,除了父母和樱,联系最频繁的竟然是库丘林。每次主动打电话那一刻,脑中都是想着怎么胡扯联系的理由,毕竟“只是想听你声音了”,亦或是更直接的“我想你了”,一般女生都不会容易出口吧。

洗完澡未擦干头发就急匆匆地出了浴室用着湿漉漉的手碰撞冰冷的手机,使得屏幕上蒙着一层水雾。唤醒手机看锁屏上的未接来电新短信凛还是会的,然而屏幕上空白一片,有些失望地把把自己和手机都扔在软绵绵的被子上,头发甩出一片水珠滴地地上都是的。“……这家伙,被挂了电话为什么不打回来呢?”困扰地在床上打了个滚,水珠又随着凛的移动滴落到床的另一头,“还是说他以为我是自己挂断的?怕打扰我所以没打?”猜来猜去没个准头,真是……抱着枕头蜷成一团,越想越恼,“谁说女生心思深似海,我看男人的行动深似海才对,谁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啊!烦死了,哼!”一个打挺坐了起来,撒气似的把枕头扔向卧室门口,却不巧门正被人打开。熟悉的身影撞入视线。

欸?菲学姐?“当心!”修长的双臂往前一伸,这位学姐便稳稳当当地接住了急速飞来的枕头,把枕头放在怀中。“不敲门就进房间,可真是彬彬有礼啊。”从人手上接过枕头,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只好这么说道掩盖着方才的过失。“我可是敲了啊,不知道是凛在里面嚷嚷些什么没听到?”都被听见了?!这下没法……唔,根本没法面对知情者了啊!“说起彬彬有礼的话,凛也真是盛情款待来访者呢,枕头大礼?”却没得到意料中凛有趣的反应,那位已经捧着手机不知所措了,头发仍滴滴答答地落着水珠,“唉……真是让人没办法。”从工作台上拿起凛随手扔在一旁的干毛巾,帮人擦起头发来。“菲,谢谢你!这么贤妻你家那位未来一定生活幸福哦?……话说,这个要怎么接听?”低头望向凛举起的手机,看见来语音显示不由得笑出声来:“还打趣我呢……你对这位到现在还没说些什么吗?”凛明显不好意思起来了,算是坦然的承认,明明是人群中极其耀眼的存在却在感情上极不自信:“啊我要是直接说了他肯定会说‘我喜欢的可是熟女啊’、‘小姑娘长大点再说吧’这样之类的……啊学姐,快接听吧,万一他挂了……”

“通话结束。”“啊他还真挂了!真是……!好烦啊……”一头往前栽去,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却被菲用手遏制住:“头发还没干呢,你想明天就生病躺一天吗?!”说罢直叹一口气,“真是受不了傲娇这种存在,想找对方就直说啊,不知道说你是过度矜持还是害羞了!”一根手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上了回拨,“叮,开始拨通中。”“菲!——”“感谢我吧,少女~☆”但此时凛并不能否认内心中大多数的紧张中仍混着一丝期待。菲保持着沉默给她细心的擦干头发,不用回头都能知道那张脸上带着的笑意。

“嘟——”

“喂?凛?还没睡觉吗?”呜哇他真的接了……不知所措地捂上脸,等等,这次还没有想好理由,他要是问起来为什么通话怎么办?“凛?”菲用手顶了顶凛,竭力稳住自己,然后终于开口,声音都有点抖。“嗯,我在。”“你怎么了?那边很冷吗,怎么声音都在抖。”那边传来的富有磁性的男性声音让她感到心安和满足,“刚刚洗过澡,头发还没干所以……”“以后别湿着头发就出来啊。真是让人担心……咳,大小姐难道想我从日本马上飞过来照顾你?”“才没有!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的!……还不是挂了电话之后你不回拨才这么干的……”最后一句说的尤其轻,不过似乎还是被听见了:“你这句话根据你家妹妹每次帮你在社团请假的理由都是生理期或者着凉重感冒以至于发烧一类的理由很难让人信服啊。至于你最后一句虽然说的轻我也听到了!啧,不要害羞嘛……”“才没……!”“今天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所以才没空回拨的……啊,那个店主老头子真是太会压榨劳动力了!真是把我一个人当两个人使……”“噗……”菲和凛两个人都不由得笑出声。

“嗯?怎么两次给你打电话旁边都有人?不会恋爱了吧?这么黏……”“不是!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说我恋爱了,真是的……是和你提过开学以来很照顾我的学姐、菲啦,她在帮我擦头发呢。”碧蓝色的眼眸瞥向床头柜上摆的家庭照中混着的extra Lancer组剧照,这家伙,虽然猜的原因错了,但的确是对的呢,只不过喜欢的对象就是他罢了。“这么急着否认啊?”淡淡的哼笑声让凛听地耳际一红,简直就像在自己耳边说话一样的感觉,“真可爱。”

红色沿着脖颈攀升至脸颊,自己是被夸了吗,害羞的同时却煞风景地想到了亚尔林给自己翻译的那两句爱尔兰语,居然用自己听不懂的语言说,故意瞒着自己吗?一边用着那么让人心跳不已的话,一边说着自己只喜欢熟女,这不明摆着就是说不喜欢自己嘛……一想着这家伙很有可能就用着和对自己说的同样的话去撩妹,心中就一阵烦躁,“对你的小甜心儿的那种话不用再拿来对我说了,你不去演playboy真是可惜!”“你这话可是冤枉人了,我追起猎物来专一度不可否认,嗯,说起来你前面提到的也有人说你恋爱了?”“啊,是埃尔梅罗二世和亚尔林。真不知道怎么看出来的……”回避问题引开话题?

“凛,抱歉,我休息时间到了,我先去继续工作了,你早点休息,晚安!”“嗯你去吧。晚安……”这一次的对话又是不欢而终,大概只是自己单方面生气吧,真傻……头顶上的手隔着毛巾揉了揉自己,凛抬头也只能勉强笑笑。“快去用吹风机再吹一下吧,我帮你挂掉。”“好……”有气无力地爬起来再去浴室,尚未干透还有些冰的头发贴着头皮略带不适感,不过在这时相对于不愉快的心情已经不算什么了。“哦对了凛,我先前来你房间路上碰见亚尔林了,说是明天想和你一起出去‘散散心’也算是赔罪。那个一向‘绅士’的人做什么了居然要赔罪?”像是故意说给谁听似的把莫名奇妙的两个词加了重音。

对着审视和疑问的目光菲只是坦然地笑笑,说的却是不得了的话:“怎么?你们师兄妹两个之间的情谊事还不能告诉我啊?”“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胡闹!”吹风机呼来温热的风让人舒服了不少,轰轰声让话语变得难以分辨,“只不过是听到了我和库丘林打电话而已,其实我并不在意,谁叫他是那个较真的性子呢。”菲只是笑而不语,跑过来接过吹风机,关了开关再调热档。“那么你明天会去咯?”“当然去咯,不去的话他会良心不安吧,再者虽然亚尔林十分较真,选择和他出去还是十分惬意的。”“是啊,是。”吹风机再次作响。凛并没有注意到菲这时才把语音挂断。

……

此刻拿着库丘林忘了挂断语音的手机的迪卢木多感觉到非常不妙。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提前新年快乐!除夕快乐!希望能喜欢x

才不会告诉你们其实这两段早就写好了结果修了很久,写到一半男主人选就歪了……捏亚尔林这个人力求英国绅士形象结果脑子里第一个闪过的是旧剑^q^……然后就歪了x结果不仅不像旧剑,还有种莫名的崩感【喂】

我爱的是汪酱,且既然标题打的是枪凛,那么男主一定是汪酱【坚定脸

祝大家在新一年事事顺利yo!

评论 ( 5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orsi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