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ff14真好玩

【枪凛】春天来的有点晚(1)

#2.3凛生贺##OOC满天飞,校园化背景(无魔法)#

#这次又写长了来不及写别的了所以就截了段当生贺【只是偷懒吧#

#关于暗恋那些(不)羞(不)燥的欢乐向,主凛视角,大概#

#别问我为什么凛发生会暗恋这种事#

春天来的有点晚

(凛设定:和樱是姐妹。后去时钟塔(英国一所大学)进行深造。时臣和葵为监护人。

库丘林设定:和迪木卢多是兄弟。本为爱尔兰人但随监护人来到日本生活。)

1

远坂凛大概也到了在路上看见相处情状甜蜜散发着恋爱酸臭味的情侣会表面处惊不变内心偷偷小声暗骂现充都去死吧的年纪了。

回想起从懵懵懂懂有了点对恋爱这件事的年龄到现在,似乎自己从来没有正正经经地谈过一段恋爱,虽然貌似自己也只到适合恋爱的年龄没几年。但是稍微有点苦逼的……大概是称为暗恋——其实自己真的不想承认,但回想起来的确只有这个词合适——的经历倒是有几次,并且几欲为此内伤到吐血。

“凛?你今天的表情可真精彩啊?”

糟糕!赶紧调整面部表情,眼神早已心虚地不知道飞哪去了:“咳咳……我先去话剧社了!回见!”说着拉起往下垮的背包飞速消失。

“真是让人担心啊……凛。”

心事在表情上都写得干干净净了哦。

 

2

    “唰——”

“啊抱歉,大家,我来晚了。”拉开门才发现大家基本到齐了,抬头望向钟发现已经迟来了好一会儿,果然路上不该想些别的啊……

但是远坂·大概是永远不会迟到的·凛的迟到已经引起不了大家的注意了。唯独Saber费了好大劲才从爱丽带来的食物里抬起头和她打个招呼。“啊,凛,”嘴里还塞满食物使得声音模模糊糊,“今天是难般的迟到啊。”

“Saber酱要多吃点哟……!”

好了,Saber的眼神也不会分给自己了。

果然是春天(恋爱的季节)吗,但是现在是冬天(现实)啊……现充们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春天吧【和善的微笑。

现在的话剧社,也就是接下学生们重现FATE世界愿望的重任的FATE话剧社,已经将Fate/extra以及Fate/stay night的fate线和UBW线录制完毕,目前正筹备着接下来三部的录制。因此热闹无比……

放下背包至自己在社内独有的储物柜,凛长吁一口气拿出自己的台本准备着对台词,好巧不巧,正准备的三部都有自己需要参与的部分,明白工作量的庞大,此刻的台本却一点也看不进去。烦躁地抬起头望着教室里的现充们喧哗着,真是有气无处发。

先前爱丽和Saber和自古C组出真爱就不说了,绮礼一脸和善喂切嗣麻婆豆腐是几个鬼啊,雁夜和兰斯洛特玩儿虫子去吧!金皮卡倒是一如剧中霸道总裁(?)地搂着岸波同学说着情人间的耳语。视线转移到唯一认真地互相对着台词的士郎和樱身上,不由得叹了口气。

没错,士郎是她第一个她抱有明确好感的人。从来不参加社团的她勉强加入后来拿到剧本时,保持的优雅作风完全被合不上的嘴给破坏了。这剧本就像完全为她定制一样,连碰上士郎触发好感的剧情完全一模一样……!更悲剧在于还没摸清那好感是什么东西就无疾而终,在现实中也是自己的妹妹樱戏剧性地早早喜欢上士郎,而令她高兴多于莫名其妙的落寞的是,两人正好喜欢这彼此,即使先拍摄的是女主为Saber和她的线路,这位“执着于正义”的少年也并未变心。

嗯,樱现在的表情很幸福呢。看着士郎注视着樱眼中的坚定和神情以及樱此刻因为注视微红的双颊。好感算不上什么。

“唉……”

微微转头,就可以看见站立在切嗣身旁盯着麻婆的……嗯现在应该是Emiya吧。也是和她合作了三部剧作的人,不过准确的说是两部,另外一部则这位弓兵的另一个人格无铭所出演的,不过还是不希望无铭出来控制身体吧,因为……

“金皮卡!约战!”

好吧又来了……她之前到底是怎样的眼光才会被这个人感动啊。感动的原因一定是剧情,嗯剧情。第二次有暧昧的好感,结束。

“唉……”×2

“大小姐,在唉声叹气些什么呢?”和弟弟迪卢木多日常从占卜社先算上一卦再来话剧社的库丘林刚打开门就看见一幅少女愁叹图。

木讷的抬头,库丘林啊……这个家伙也不知道说他太过聪明还是太过迟钝。

“唉……”×3

等等,库丘林?感受到极近的距离带来的冬日白色的鼻息。

“你、你干什么啊!靠那么近!”“我看你一直在走神啊,”说完起身扯出个带着淡淡痞气的笑,伸出手指刮了刮少女微热的脸颊,“好红啊,脸。”

“啰、啰嗦死了!”自己也能感受到,脸上的高温,已经可以想到是如何的糗态了。

真是麻烦啊,在她第一个承认是喜欢上了的人面前。

 

3

如何喜欢上的?

说起来凛自己也不知道。她在初中部时就听说过这个在高中部的学长,移动工口族、痞气不散带着两个耳环还有常年不穿的校服取而代之的花衬衫、运气差到考试全选哪个选项就没哪个选项、就算认真考也是渣、早恋有过几任女友但看上去都不是善类还被甩了……被规规矩矩的好学生不喜的元素他都占了,咳说优点。

打架挺好的(虽然说用于和别校……)?性格挺爽朗(有时接近粗鲁……)?演技好(本色出演……)?

啊说来说去好像被说成是没有优点了啊!

……

最先开始录制的是extra,那时候还是初中生的她只是严谨地参照着台本背台词,完全没入戏,多次被叫停。“到底行不行啊你……先录制后面的吧!远坂凛你好好地去想想!库丘林你也帮帮她。”

“对后辈要耐心一点……”“是、是!都知道的啊真烦……”不耐烦的话语落下,随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坐在休息室角落里的凛把头低地更低了。“小小姐?……”“不用你来,我自己可以!”声音里稍许的哽咽和谁都能看得清的逞强让库丘林无声地笑了出来,蹲下来把女孩耷拉下来的刘海撩开来与其对视,红眸难得认真起来:“小小姐,我当然知道你可以,你可是我的Master啊,可是要一起战斗到最后的。”之所以没说是取得圣杯,是剧本已经决定好了Lancer组败下阵的结局。女孩蹙着眉湿漉漉的眼睛往自己的“Servant”看过来时,男生松了口气,继续开口说道:“所谓话剧啊,就是要全身心投入,自己就是那位角色,那位角色即是你自己。”他向她伸出手来,女孩迟疑了下,最终还是把手交握在一起。

“我相信小小姐啊。因为这个角色可是为你量身定做的。连名字都一样。难道连自己都做不到吗?”握住“Servant”的手不由得紧了紧。“那么,再来战斗一次吧!”眯着眼看着一只手放在自己头上随意地揉着,喊着“不要乱揉啊头发都乱了!”,却没有阻止。

她就是远坂凛,他就是她的Lancer。录制再也没喊停过。

演至需要特效Lancer被炸去半身退出战争的那一幕时,心脏却无端一紧。那只撩开过她额发的手轻易地就抓住她的胳臂往旁边扯去,其手上施加的力道让凛有些吃疼,但就像真的她的生命被威胁着的样子。说完临走时的话,在拍摄完后,库丘林就像躺尸一样躺了好一会儿没起来。

“喂,真死了?”凛跪坐在库丘林身旁,戳戳他的脸。“哟西!Lancer死亡完毕,库丘林醒来了!”忽然坐起身把凛下个半死,“呜哇——哪有你这样说自己的。”“嘛,Lancer是Lancer,我是我啊。现在已经不是话剧的时间了,自然要把自己的定位找清楚,怎么可能可笑的被人写出的台本束缚。”

“所以你现在不是我的Lancer了咯?”语气中两人都没察觉到的失望。“哈、”短促的笑声。“笑什么啊!有那么好笑吗!”“好好好,为了庆祝录制完毕,去吃烤肉吧Master。”“前面否认角色的是谁啊……我要喝茶。”“嘿?哥你这是开始撩妹了?你确定?凛桑她还……”迪木卢多跑过来架着自家兄长打趣道,却毫不留情的被一巴掌推开了,“你小子别胡说,老子喜欢的是熟女、熟女!”最后两人突然安静下来面面相觑地看着被他们撂在一旁的凛,似乎有点不太妙。

“我都听到了哦。”和善的笑容。

……

再后来的交集,就是ubw了。

但她的Servant已经不是他了。遇到的还是比幸运E还要让人头疼的不听话的弓兵。两个傲娇相遇怎么演啊!自从成功出演extra后凛一直秉持着角色代入的心法,在Archer背叛之后心中也随着角色一阵跌宕,愈加郁闷了。

“我很中意你啊!”

“呲——”尖锐物刺入血肉里的声音。那位蓝色的勇猛英灵就这么憋屈地倒下了,熟悉的心脏收紧的感觉。紧接而来的剧情让她头一次迷茫起来,“虽然相处的时间不久,我挺喜欢你这样的人的。”虚弱的哼笑,“长大点再来和我说这样的话吧。”就像是互相表白似的台词,心脏频率莫名加快,面上温度升高。庆幸摄像机拍的是背影,若是从正面,恐怕就不是特效火光照出来的问题了。

“如果是你的话,该是什么情态呢,远坂凛?”她问的是剧本。

若是从前,她断定自己完全就是剧本的完美复现。她捂住胸口,感受到胸腔里急速跳动的节奏,似有无法名状的物件牢牢缠绕无法挣脱。可是,现在似乎不是这样。

……

自己都弄不清,喜欢的这种情绪是什么时候开始的。第一此仰头握手说合作愉快?是他鼓励自己?还是一起庆祝拍摄结束?再或者是他冲进来把慎二拍飞说着“她不是你可以碰的女人”?都不是?都是?

或许在一开始库丘林就不是那种自己喜欢的type,但是啊,越相处,就越是没有道理地喜欢这个人。

-TBC-

看到这里的还是非常感谢!!!

我的格式啊……【吐血x感觉最近写的东西都乱七八糟好窝心x写不出更好的就放上来了,希望你们能喜欢x

评论 ( 3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orsi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