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ff14真好玩

【枪凛】雪国的圣诞

#抱歉迟到的圣诞贺##圣诞快乐##架空设定#

#OOC存在致歉##Lancer动物化#

雪国的圣诞(狼·不是狗·枪×猎人凛)

凛还记得第一次在雪林之中遇到这只狼的场景。

终年被雪覆盖的国度让她几乎看不见鲜艳的颜色,甚至一度让她认为这里只有纯粹的白与黑。而在这只闻名于死亡与斗争,生命与根源的森林中,每一代雪国的孩子被告知远离野兽的争斗,连渔翁之利都不要贪图,更别妄想半点儿的仁慈。

所以当她轮到狩猎的那天,她的视线被那鲜艳的红夺取,斑斑驳驳的血迹与紊乱的野兽逃窜的痕迹,无一不昭示着曾经有过野兽的追捕和打斗,而且很有可能,追捕者正在不慌不忙的收网,逃窜者在附近苟延残喘着。一直被教导着冷静至上的凛蹲下身查看着雪地上的血迹,以便揣测一下现在的情况。

是幼兽的脚印。小小的脚印深度很浅,快速的前行让着脚印不深,血迹稍有干涸。周围也没有大型野兽的踪迹……应该,是安全的吧。作为在雪国试炼的优胜者,也就是生存下来的孩子,无一不遵循着视而不见的准则,而且深刻理解着违反的下场——高几率的死亡。但她此刻选择前行,追踪那脚印。

她一直都按照雪国的生存方式活着,但一直也抗拒着这种方式。她无法忍受对生命的漠视,但也是漠视生命的一员。她遇见过很多次这样的场景,甚至有过屏息在乔木旁窥听着捕食的进行。但她的直觉告诉她,她这次需要遵从自己的意志。

血迹越来越鲜艳,她屏住呼吸,努力放轻踩进雪里的嘎吱嘎吱声。不久后,她发现躲在深坡下一个小石洞里的小生命。“呼……小东西,可让我找到你了。”热气化为白雾消散于寒冷的空气中,正准备扶着土壁踏入下坡,结果一脚踩空滑了下去……

“唔!”重重的摔在地上,伴随着雪块滑落下来,砸的满头满脸都是的。摸摸随身物品,还好,她的猎枪和备好的食物还在。“呲——呲……”微弱的怒吼滚动在喉咙之中,转头撞入视线的是一头受伤严重但仍反复尝试站起试图威胁自己离开的幼狼,罕见的是它皮毛的颜色。“蓝色的……狼?”她试图展现出善意,而对方却不理不睬的,似乎看自己半天没动作,也就掀了掀眼皮躺下了。

无奈之下只好起身,反倒倒了下去,埋身于雪中。“嚯……腿都麻了。果然仁慈什么的不该有的啊。”说罢她从包里掏出一块肉干,丢了过去。自残似的努力在石洞附近升了把火。“能做的都做了,看你造化了。”没回头看幼狼惊异的表情转身离开。虽是这么说了,但是却在不远处仔细听着幼狼的声响。等到微弱的进食声,才放心远离。

天空中忽然开始飘落细小的雪绒了,伸出层层叠叠被棉布手套包裹的手接住一下片,轻轻凑近吹一口却留下印湿的水迹。“今天是平安夜啊。”正了正在身后歪斜的枪管,“还真是不想回去面对绮礼那张恶意的脸啊。居然会有平安夜还把人遣出狩猎的监护人……”自己的境遇从某个方面来说也像是那只幼兽一般,在雪国的囚笼里困斗。父亲、母亲、还有樱……

“要平安啊,小家伙。今天的肉可是要收利息的。”

……

隔天凛在石洞那里惊异地发现有个受伤的男孩正瑟缩地靠近快熄灭的火堆,腿上还有因运动而再次裂开流血的伤口。昨天那只狼了?啊不对,现在的注意点不是狼在不在而是先救人吧!马上上前询问情况,却发现对方始终不开口,只好不由分说的开始处理伤口并让对方用摇头点头回答。嗯?似乎并不抗拒自己的接触。“是雪国人吗?”摇头。“是一个人吗?”先是摇了摇头,呆愣了会儿,却又轻轻的点了点头。果然是结伴而来却最终只剩一个人了吗……“和我回去吧?那里有村落和食物,总比呆在这安全。”

雪原上留下一个深而小的脚印,旁边有着断断续续的拖痕。

雪国的夜晚来到的特别早。所以赶到家时,身后差点尾随着绿色的森光,却不知何时退散。“绮礼!”疲惫的喘气声,喉咙被寒风割裂地沙哑,“快开门!”不紧不慢的脚步声接近,让凛差点崩溃把肩膀上扛着的半数重力卸下。“快点!”老旧的门吱呀一声推开,扑面的热气融化面上的冰霜,让人几欲流泪。“嚯?凛,昨天提早回来又特意出去就是为了这个家伙吗?”“别说了,快点……”

视线归于黑暗。耳边传来陌生的“喂!”和绮礼淡泊的笑声,然后在满满的气愤和不甘中陷入她出生以来第一次的力竭昏倒。

一觉醒来已经是晌午,却被告知雪国的圣诞礼物已经被抢光了,那个受伤的男孩也在微曦中就告别了救命恩人。“你就不能叫我起来吗?!”“你自己最明白你此刻需要休息。”的确,将一个和她差不大小的人从雪林里拖回来的确不是她能做到的,也不知道哪来的力量让她坚持住甚至摆脱黄昏时边缘的狼群。“凛不开心,是因为什么。”“当然是圣诞的礼物没有拿到!我今年的狩猎的成绩很好,难道不应有礼物吗?!”

真的是礼物吗?她虽然一股气把气撒在了罪魁祸首身上却仍未觉得好受。

“凛,你没拿到礼物是因为你昨天犯了个大错。”“大错……?你是说救人?救人难道不是好事吗?”“先祖们告诫过,虽然要救人但也要问清来路……”

……

她和美缀在圣诞这天啰嗦了好一会儿童年关于圣诞的回忆,绮礼几乎每个平安夜都会将她派遣出去,所以17年来中成为猎人后的圣诞尤其不好过,全都在极度疲劳中度过,但那一年最甚。“绮礼说了什么来着?啧也无所谓了,他说的话也没什么好话没必要记忆。”“这个啊!”美缀似乎对此很感兴趣的来着,“这个我知道!据说先祖们曾经有人救过一人,实际上却是原先救下的狼变得!哈哈哈说来也搞笑,先祖一开始是把它认成了狗才救的……嗯凛?你又在听吗?”“嗯?!我……”

“扣扣。”敲门声格外响亮。“谁啊……”被打断了思路的凛有些恼火,这么响亮敲门声不会是绮礼,谁……

拉开门是嘴含笑意的蓝发青年,赤红的眼眸让她有些莫名的熟悉感,身后还拿着厚重的大袋子。“请问你……”“我来还肉了。你说的要利息的。从那年的圣诞节一直到现在的累计的。”“什、什么?!”“切、你以为我闻不到么,你等我开始吃了后才走的。后面的话当然听到了……”青年把手掌在脑后,手肘撑着门框居高临下地看着救命恩人信息处理无能的样子。“不不不、你的肉我们不能收……虽然……”“你不收肉难道是让我以身相许吗?凛……”凑到对方耳边忍不住舔了一下。

“你这个家伙想对凛干什么啊啊啊?!——”

……

他很早就想这么做了。

那天这个小小的猎人把自己硬是拉拽起来拖着他回家时,他脑中谨记着祖先因为被救而坠入遥遥无期的追逐的事迹,所以告诫自己始终不能放下警惕。但他的头因为颠簸无力而靠在女孩套着重重围巾的颈边时,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长辈们称之为比高级野兽追捕更加危险的东西了。因为逃不过啊……

他细细地嗅着女孩身上的味道,以便牢牢记住她。

……

混乱了半天只当是那舔的动作原来兽的习性,才把人请进屋子,乘着美缀惊奇着这等祖辈的事情竟被凛遇上时,凛仔细地问了问来换肉的原因。“只是因为利息吗?”“不光是因为这个吧。据说祖先一直追逐的原因是因为没还一颗红宝石的魔力。因为不想一直追逐你,所以打算把利息还了。”凛强忍着笑意,这匹狼傻的太可爱了:“那么还了之后呢?你打算怎么样?”其实她想问不想追逐那要怎样来着,却莫名感到其中的暧昧不明而封缄在口中。

“打算站在你身边。”

“想站在我身边?”凛没意识到她脸已经烧起来了,话语有些断断续续,“那你、那你为什么那天不告而别?连圣诞也……”“是在为这个不开心啊,那我会我很开心啊!”一把把女孩抱在怀中,亲昵地用鼻尖蹭着对方的脸颊。“但是我不开心!别打岔,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啊,其实我有啊?”

……

绮礼一早就发现了那男孩的不对劲。出于愉悦他没有提醒凛。

他早起开始备起圣诞后一天凛需要的调养药物时,看见那男孩跪坐在凛的床边,贴着她的耳朵,想要对方听到却又怕吵醒累极了的人:

“约好了,在圣诞一定会再相见的。”

“圣诞快乐。”

-续写、扩写可能x所以打个TBCx

评论 ( 7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orsias」 | Powered by LOFTER